吏子茶

第二十三章(3)


      依晨靠在赵吏身上看着昏迷的冬青,不一会儿冬青幽幽转醒,赵吏上前,“我就知道你不会听我的话!”冬青还是一脸茫然,小亚解释道“你刚刚想去跳楼。”冬青细细思索起刚刚发生的事,“我,我刚刚看见了我自己…”赵吏很是气愤,“知道为什么这个屋子里的每个人都是自杀吗?”冬青转过头看着赵吏,“因为鬼魂会窥视人内心的阴影,每个人内心都有脆弱的一面,若果放大这个脆弱,没人想活。”


     冬青还是很纠结,“我刚才…”话还没说完,赵吏就打断道“催眠。”冬青这才不再说什么,忽然,冬青起身“赵吏,既然你来了,那你一定有办法,不能再让她害人了。”赵吏无可奈何的的看着他“这片不是我的辖区,而且那个女鬼很厉害,三十年来被她害死的人的怨念都集中在她一个人身上,如果硬拼的话,两败俱伤。”冬青急了“如果连你也不管的话,这里会死很多人的,而且…而且不是还有依晨吗?上次她不是把小龙的怨气都吸走了吗?这次也…”“不行!”赵吏狠狠的瞪向冬青,“不允许!”


      赵吏的生气让冬青一愣,随及他才注意到赵吏怀中的女孩有些不对劲,赵吏走到宿舍中间的盆前,“想要解决,得找到源头,所有的鬼,不管是善良的还是厉鬼,都有他们滞留的原因,总有人知道这个鬼到底是怎么回事,不然也不会有人特意跑到这里来给她烧纸。”


       小亚失望的说“可是,他跑了啊。”赵吏看着还剩下纸灰的盆,沉默不语,怀中却忽然传来晨儿的声音,“有灵魂来了…”弱弱的声音刚刚落下,冬青就指着屋外道“王宇?!”


      冬青和赵吏追了出去,王宇则把他们引到了楼梯处,经过一系列的推断,几人决定去找胡教授问问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 冬青拉了拉走在身旁的小亚,“依晨怎么了?好像没精打采的。”小亚白了眼冬青,“人家刚刚为了帮你拖延时间等人来,耗费了太多力量,你倒好,现在还来问我人家是怎么回事,刚刚还要人家把女鬼身上的怨气都吸走,你好意思吗?”冬青脸色一红,“抱歉,我不知道。”小亚叹了口气,“你应该给他们道歉,不是给我。”冬青回头看了眼走在后面的赵吏和被赵吏抱着的女孩,顿时伸出内疚之情。


      几人来到胡教授的办公室,空旷办公室只有胡教授一人抽着闷烟,小亚先进去确认了是胡教授,之后赵吏一脚踹开半开的门抱着依晨坐在了椅子上。胡教授由惊讶慢慢平静下来,最终在冬青的劝说下将自己知道的说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 晨儿抓着赵吏的衣服轻轻说了句“不值。”话音刚落,小亚的手机就响了起来,小亚接通电话,电话那头就传来焦急的话语“周洁她…她不见了,我们不知怎的就睡着了,醒来周洁就不见了,鞋她都没穿走!”小亚愣了愣,“周洁不见了…坏了,红衣学姐答应,让周洁和王宇永远在一起,现在王宇死了,该轮到周洁了…”几人被这消息一震,随及反应过来,一同决定想去老宿舍楼救人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4)